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丝国际舞蹈交流周在榕圆满落幕

20多支优秀舞蹈团队共襄盛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期5天的“海丝圆梦——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舞蹈艺术交流周”活动,昨日在榕圆满落幕。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福州市文联承办。

  活动中,来自新加坡、日本、印度、埃及、乌克兰、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我国海丝沿线部分省市的20多支优秀舞蹈团队400多名舞者共襄盛举。活动旨在落实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精心打造“海丝”国际舞蹈艺术文化品牌,通过展演、交流、研讨、创作采风等系列活动,增进福建与丝绸之路沿线其他国家(地区)、我国海丝沿线部分省市舞蹈艺术的交流与合作,为海丝沿线国家(地区)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建立友谊、进行文化交流及多元舞蹈展示的平台,共同促进海丝舞蹈艺术发展,增强海丝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和艺术交融。

  交流周活动内容丰富,在开幕式演出中,中外优秀舞蹈团队同台表演了反映海丝题材的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街舞。来自新加坡的《鞘中之剑》,印度拉杰德拉甘加尼舞蹈团的群舞《AGNI》,日本的独舞《藤娘》,埃及、乌克兰、印度尼西亚和中国街舞冠军联袂表演的斗舞秀《态度和气》等,让人们领略了舞蹈艺术的魅力。

  交流周期间,还举办了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舞蹈交流周专家讲坛,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我国著名舞蹈教育家金秋、杨越教授以《“丝绸之路”题材舞蹈的创作策略及其优化》《“丝绸之路”题材舞蹈创作的当代价值取向》等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通过交流互动,共同促进海上丝绸之路舞蹈文化发展与繁荣。

  活动期间,中外舞蹈家还两次走进福建商学院(连江校区),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舞蹈交流研习课堂,来自埃及、乌克兰等国的顶尖街舞舞者为我省青少年提供面对面教学。中外舞蹈家还为福建商学院(连江校区)带来了“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优秀舞蹈交流演出”,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乌克兰等国家和福建的优秀舞蹈团队相继登台献艺,受到热烈欢迎。

  组委会还组织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等国家的舞者到我省进行创作采风、交流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