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市已有282个村卫生所可刷社保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2个村卫生所可刷城乡居民社保卡看病结算。

  据了解,全市共有村卫生所2700多家。市医保局结合主题教育,查找服务群众的差距和不足,专门下文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医保局牵头,会同当地卫健局开展村卫生所医保定点政策宣传,进行医保定点意愿摸底,主动引导村卫生所申请纳入医保定点。持社保卡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村卫生所普通门诊看病结算,每年封顶最高可达800元,方便了村民就医取药。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引导有意愿的村卫生所纳入医保定点,切实解决边远地区群众就医医保待遇问题,更好地服务村民群众。村卫生所如需纳入医保定点,可关注“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两定管理”按照操作提示进行申请,也可携带相关材料到当地医保部门申请定点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