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安装天然气灶 福州一 顾客遭捆绑消费

来源:海峡网 发布时间: 2018-01-16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前几天,福州刘先生在三角井的苏宁易购店买了个天然气灶,但在安装天然气灶时,上门的安装人员要求购买配件。刘先生认为这是捆绑消费,昨日他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此事。

  据刘先生介绍,1月10日,他在这家苏宁易购店花了799元买了个天然气灶,在购买天然气灶前,他详细咨询了卖场销售人员买后的安装事宜,当时销售人员承诺天然气灶安装都是免费的,所需的管道可以自行购买。但昨日安装人员到他家安装时,一定要求他们购买每米80元的管道,如果不买就不安装,最后该人员没安装就走了。

  刘先生说,“购买前,销售人员都说了可以自行购买,可安装人员一定要我买他们的管道,这不是捆绑消费吗?”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上苏宁易购的相关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装天然气灶,管道确实是可以自行购买的,他们并不会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他们的管道,而昨日上午安装人员前往刘先生家安装时,发现刘先生家的一些配件与管道不符,为此要求他们购买其管道。

  该工作人员说,“由于上午的安装人员不善言谈,并没有告知用户该情况,所以给用户带来了不便,为此下午我们派了另一位安装人员前往安装,目前天然气灶已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