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高架借用省体地块 春节前恢复

来源:海峡网 发布时间: 2018-01-16 15: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将恢复硅PU篮球场、人造草皮足球场和健身广场,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

   

  围挡拆除后,春节前将原样恢复健身场地

  去年2月,为了支持二环和五四路口的治堵,省奥体中心借地约3000平方米给思儿亭高架桥改造工程的施工单位市城乡建总,七人制足球场和五人制篮球场等被占用。昨日,市民王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在省体东南角,也就是思儿亭高架的西北侧绿地,围挡已经破除,他想了解省体场地何时恢复。市城乡建总方面表示,他们会争取在今年春节前,原样恢复省奥体中心的健身场地。

  省体东南门施工围墙已拆除 

  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省奥体中心的1块7人制足球场、1块塑胶篮球场和一片群众健身区被临时征用,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随着琴亭高架桥通车,周边场地的绿化和硬件恢复也在进行中。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奥体中心东南角地块看到,这里的施工围墙已经拆除,留出了一条进出通道,有少量材料堆放在出入口的绿化带和硬地上。

  原先在足球场的临时办公的活动房也已拆除,一辆施工车正在平整场地。只有健身广场一侧,还留着几间活动房。

  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进行场地的平整和绿化带的恢复工作,预计会在本月底之前恢复场地内的景观。

  争取春节前完成施工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省奥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据悉,省奥体中心在去年2月和市城乡建总签订了临时占地合同,占地时间约1年。省体东南角整体向内收缩3米,近600平方米区域改为高架桥用地。

  “按照合同要求,约3000平方米的地块要在春节前原样恢复,由市城乡建总承担。在体育场地安装时,我们会进行技术指导。施工任务还是比较重的。等到场地完工验收后,我们会重新开放。”该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市城乡建总的负责人侯先生。侯先生表示,琴亭高架桥的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截至昨日,包括省奥体中心和省烟草公司的临时占用地块,已经进场施工复原。

  “足球场和篮球场的基础基本完工,接下来要给篮球场铺设硅PU,并给足球场铺人工草皮。另外健身广场会临时堆放材料,等球场施工结束后撤离。我们会力争在今年春节前完工。”侯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