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5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

来源:福州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6-20 16: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1-5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增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低于全省0.1个百分点。其中,5月当月比增7.8%,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

  从行业增长面看,1-5月全市工业仅有汽车制造业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负增长,降幅分别为18.8%0.9%,其余行业均实现增长,其中行业增速超过全市平均的有20个,占到57.1% 

    从具体行业看,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支撑作用较强的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和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26.9%6.8%,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分别为14.0%11.7%,共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