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专题讲座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4-12 17: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8日下午,仓山区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福州市第二医院开展了关于“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专题健康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的福州市第二医院风湿血液老年病科的杨煜主任为辖区内的老年人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

  讲座中,杨煜主任用幽默、互动的方式让老年人深刻了解到骨质疏松的特征及主要临床表现。除了健康宣教讲座,现场还开展骨密度筛查、健骨操教学、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活动。中心医务人员免费为老年人进行骨密度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异常问题,杨煜主任也一一为居民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发放了近150份宣传折页。

  通过这次骨密度健康讲座,在场老年人表示不仅认识到骨质疏松症的普遍性和危害性,更了解了自身的骨质疏松情况,还掌握到非常实用的健骨强身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