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考核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督查评估工作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2-14 12: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诊疗服务水平,2018年12月11-13日,仓山区卫计局组织考核专家组进行2018年下半年医疗质量管理考核暨中医药服务能力评估工作。

  专家组严格按照考核标准13家基层医疗机构综合管理、医疗文书、院感管理、护理质量、药事管理、中医药服务、中医非药物、医护“三基”等8项内容进行考核。专家组主要采取现场考察、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实地考核,专家组人员仔细翻阅了年度总结资料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对中医药服务进行现场考察时,专家组成员细心询问了病患的治疗进程及效果,在治疗的居民均表示基层医护人员态度很好,有足够的耐心聆听他们诉说自己的病情。

  医疗安全和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重中之重。基层医疗机构将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完善各项医疗制度和流程,保证医疗的连续性和系统性,用持续改进的方法,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努力构建安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