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卫计局监督执法先进人员事迹(选登)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朱义星,男,汉族,19642月出生,大学文化,19828月参加工作,现任仓山区卫计局综合监督科科长。

  古人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该同志深刻认识到学习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贯穿于每个人的一生,是取得工作成绩、事业成功的关键。作为综合监督科科长,他注重理论学习,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学以致用,为全面做好卫生监督工作夯实智力基础。

  医疗卫生监督工作中,做到细心解释,认真对待,近三年来,受理举报投诉300多件处理200多件,所有受理与处理均在法定时限内完成,未出现群众不满意或投诉情况。在卫生监督执法中,始终做到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自加入医疗监督科案件查办以来,查办卫生违法案件104件,没收药品、器械23件,罚款53余万元。

  在卫生监督战线耕耘了3个春秋的他,时刻以一个合格卫生监督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冲在监督工作的第一线,被谩骂受围攻是常有的事,但他从不退缩。由于监督科任务重,人手少,用他的一句话说:“我们都不敢生病、生病也不敢请假”。经常带病上岗,他责任心强,利用处理投诉举报件的机会对被投诉场所周边的单位进行摸排检查,以期达到查处一家整治一片的目的,提高工作效率。他还非常重视问题单位进行回头看,二次或三次来现场进行督导,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问题单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他全身心投入医疗卫生监督事业,无怨无悔献青春,以较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单位争光,为卫生监督工作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