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基本情况简介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中医院即2008年转型为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上渡路225号,座落在美丽的闽江南岸,东临三县洲大桥,西接金山开发区,是一所结合预防、医疗、教学的综合性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省、市医保和仓山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

  中心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下设红星、洋洽两个服务站,服务辖区为上渡街道,共5个居委会,目前服务人口5.5万人,核编41人,在编39人,临聘35人。有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9人,医师11人。中心设有中医科、康复科、全科、妇科、五官科、口腔科、外科、预防保健科、妇女、儿童保健科、检验、影像等临床及医技科室等。拥有进口全自动生化仪、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彩超、DR机等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成立了5个全科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中心与福州市中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间签有双向转诊协议,开设绿色通道,可根据患者病情及时转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和转回中心继续康复治疗,(可享受医保报销优惠政策)。并有各协议医院的专家定期坐诊,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服务。

  中心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是中医类别全科医师和护理岗位培训社区实习基地,是福建中医药大学社区康复医疗试点单位,是2012-2014年度仓山区精神文明单位,2013年被评为福州市有中医药特色示范中心,并且圆满通过了全国社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核评审。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上渡路225号

  咨询电话:0591-83512361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2:00 ,周一至周五下午14:3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预防接种科咨询电话:0591-83592137

  接种时间:周一至周四上午8:00-11:30 ,周六上午8:00--11:3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