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基本情况简介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仓山区首家福建省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是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实习培训基地,是市一、市二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是市二医院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中心业务用房面积1690.55平方米,服务4个社区35025人。

  中心共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7名,其中副高级职称7名,中级职称18名,全科医师9名。中心下设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别是太平洋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下池社区卫生服务站。

  近年来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卫健局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健康仓山行动,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展中医特色科室,设置老中医工作室,通过名老中医的带动,逐步形成治疗中医脾胃专科、中医治失眠专科等中医特色专科。中心大力推进中医非药物治疗的应用,让群众体验中医简便验廉的服务。

  中心依托医联体,引进上级医院专家到我中心坐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同时扎实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模式,走进社区、走近居民,积极推进家庭医生和家庭病床服务,开展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切实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中心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患者便利为最高原则和标准,整合优质资源,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满足辖区百姓的就医需求,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心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工农路206号

  中心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