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山镇卫生院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3-04 1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31日下午,由林剑波医生、健康教育宣传员赵育婷,中医科徐磊医生,在福州晟禾联建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 “预防流感保健康+手足口病防治知识讲座+小儿推拿治疗感冒”为主题的冬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知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健康教育宣传员赵育婷向老师及家长们发放了讲座宣传单。林剑波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同学讲述了什么是流行性感冒,以及流感传播的途径、症状和危害性特别是对于流感的预防方面,林医生重点介绍了七步洗手法,并与孩子们互动,教孩子们在流感爆发季节保护好自己。林剑波医生从什么是手足口病,以及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临床特征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手足口病的知识。徐磊医生主讲小儿推拿治疗小儿感冒的一些操作手法,方便家长们在家给感冒的儿童做治疗,以缓解感冒症状,缩短病程。

  此次宣传知识讲座,使孩子们对传染病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进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有效的开展,确保幼儿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