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疾控中心对我市寄生虫病、鼠疫、布病监测项目进行评估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25 17: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解我市2018年寄生虫病和鼠疫、布病等自然疫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2月17-21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闽侯县、永泰县、连江县、福清市及晋安区寄生虫病、鼠疫、布病监测项目进行评估。 

  评估采取现场考核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们查阅了血检登记本和汇总表、血片复检记录表、门诊日志、督导记录、病例流行病学个案调查表、疫点处置报告、寄生虫信息管理系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报表、人员培训及宣传活动相关资料等内容,并抽查1名疾控机构和1名医疗机构的检验人员进行疟原虫镜检考核。 

  从评估情况看,本次抽查的五个县(市)区在寄生虫病防治组织管理、档案管理、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及培训情况等评分均达到要求。专家们还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完善措施和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