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卫计系统开展中小学、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学校新生查验证培训

来源: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3-03 10: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加强H7N9等春季传染病及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控,强化学生规划免疫,做好学校新生预防接种查验证工作。2017年3月1日仓山区卫计系统联合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在福州市仓山小学礼堂对仓山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和医务人员举办培训会。参加培训学校241所,培训人员320人。

  培训会上仓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通报仓山区2016年有关传染病防控形势;就学校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特别是H7N9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麻疹、手足口病和登革热的防控提出具体措施;介绍2017年国家规划免疫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培训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证工作。

  培训会建议各校加强晨检、通风消毒;强化疫情报告;搞好环境卫生;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等措施防止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麻疹、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在学校爆发。按有关文件要求做好国家规划免疫疫苗查漏补种和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尤其是麻疹类疫苗的查漏补种,杜绝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