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

来源: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3月22日下午,卫计系统联合福州市高级中学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在福州市高级中学开展“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专题讲座,以提高提高学生等特殊群体的结核病防控能力。讲座邀请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瑜主任主讲,200多名学生听讲。

  讲座中,徐主任通过图片宣传、专业知识讲解、有奖竞答测试等方式,主要从结核病的流行情况、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关于结核病的免费政策等方面做了直观而生动地宣传和教育。其中说到如何预防结核病时,同学们还跟徐主任做起了有氧健身操,个个积极配合、乐在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预防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在学校形成了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