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局三举措做好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1-25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除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外,在全区124个村居食品安全宣传栏张贴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并定期更新。二是开展行政约谈。对保健食品会销单位和场所提供方进行集中约谈,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得使用虚假宣传的非法会销模式欺诈消费者,与15家企业签订自觉抵制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承诺书。三是打击违法行为。以辖区保健品经营单位、品牌直销(专营)连锁门店、药店、大中型商场、超市,美容美发机构(店)等化妆品使用单位为重点,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保健品非法营销信息和线索排查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经营户共115家次,保健食品会销单位和场所36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