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特种设备报检窗口开进物流园区“问诊”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0-05-14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特种设备报检窗口开进物流园区问诊

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促进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5月14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建省特检院,对辖区义序物流园26部未检验未登记叉车开展现场服指导。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福建省特检院工作人员正对叉车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近期,仓山区盖山市场监管所在摸排中发现,因历史原因,义序物流园内尚存26部未检验未登记的叉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同时也为缩短检验流程,减少企业复工复产的人力及时间成本, 5月14日上午,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建省特检院检验专家,将特种设备报检窗口到园区,现场交流并指导企业做好相关手续。现场共审查未检验未登记的叉车报检材料26份,其中2部材料齐全剩余24部补齐材料后即可申报检验。

同时,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物流园管理单位发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函,要求使用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