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局全面提升“明厨亮灶”平台建设

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08-01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消费者体验感增强。消费者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网站、APP等渠道登录仓山区“明厨亮灶”服务平台,可获取全区AR网格、“百千万”示范工程名单等信息,同时可通过平台查看商户的主体资质、食安等级及后厨加工场景直播情况,并对商户的食品卫生、诚信经营等情况进行评价。二是执法力量得到释放。执法人员日常通过平台进行网络巡查,远程监督后厨食品加工全过程,一旦发现问题,通过平台发出责令整改意见,较为严重的则实施现场监督检查,节约了执法成本。三是社会共治模式初显。加强公众评议结果运用,市场监管部门将消费者在服务平台上对商家做出的评议结果纳入日常量化分级管理的参考指标,并定期对评价建议进行分析,及时做出风险评判,真正实现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截至目前,该平台共采集上传927户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息,约13万公众号关注用户可便捷登录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