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民政局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大风天气救助工作

来源: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1-28 13: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及时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做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防寒防冻工作,积极做好孤寡老人、五保户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和基本生活无虞。二是加强巡查,确保无一遗漏。对市内车站、繁华商业区、交通主干道、地下通道及桥梁涵洞等重点地段的流浪乞讨人员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开展巡视和救助。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地方的摸排工作,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确保无一遗漏。三是认真负责,做好分类救助。积极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愿意回乡的人员及时帮助购票返乡,对经过劝导仍不愿到站的人员为其提供必要的御寒物资和详细的求助方式,对街头发现的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进站后及时安排查询护送。 

  据统计,1230日以来,全市各级救助机构共计上街巡查61次,出动187人次,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41人次,护送进站1人,发放御寒物资3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