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健康守门人——“最美医生”张世炜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张世炜,2007年9月参加工作,长期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精研医术,10余年来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居民的健康。他的健康格言是:健康需要你我携手呵护。

  作为一名全科医生,他重预防,研医术,治小病、管慢病、防大病,将居民的需要看作自己价值所在;他不偏中西,取各家所长,以群众健康为己任,以疗效显著为目标。从医10余年来,他在工作中一直以“爱心、热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五心”服务标准要求自己,以爱心关爱居民,以热心温暖居民,以耐心劝导居民,以细心呵护居民,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他擅于用通俗的语言传播医学知识,强调医患沟通要到位,道理要讲透、要入心,才能让患者与医生一起携手呵护健康。他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做健康指导,总是不厌其烦;他对高龄患者总是会再多一份细心与耐心,甚至为了避免患者弄错服药方法,经常叫患者拿完药再过来找他,逐个告知明确、细标清楚。

  国家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后,大家都有顾虑不愿意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是他带头主动公布个人手机号。公布后发现日常上班时间太忙,完全没时间接电话提供健康咨询,他又动员签约居民加微信,利用业余时间给予咨询,承载的是暖暖的爱,签下的是拳拳信任。

  “医术精湛”、“平易近人”、“对待病人像对待家人一样亲切”“大医院的大主任看不好的病张医生帮我看好了”……这些朴实的话语频频出现在患者对张医生的评价中。在张医生看来,“对病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对病人好,也是对自己好,既然从事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把治病救人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做。他说看病医术水平很重要,但是细致的沟通询问也很重要,有些大主任看不好我能看好,其实是我病人少些,有时间多沟通,沟通出疗效罢了。

  他精研医术,经常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加强自我学习,曾在2016年福州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他热爱中医,积极参加了基层中医师承活动,希望能用更高的水平、更多的方法帮助更多的居民。他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无私的奉献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信任和喜爱,每年的端午节都有居民给张医生送亲手做的粽子;张医生孩子出生了,有居民送亲手织的小袜子、小衣服。

  作为中心党支部书记,他严谨求实、严格坚守医务工作者的原则,服务患者,不求回报。“带着感情诊断病,凭着良心开处方”是张医生行医治病的准则,他还经常告诫其他医生:“医生只有热情为患者服务的义务,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的权利”。

  他总能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无论是检查还是开药,他都能和蔼主动和患者商量。在他所开的药中,哪些药价高、哪些低,都让患者心中有数;他总会寻找经济适用的治疗方案,做到既保证疗效又尽可能减少患者经济负担。

  张医生是一位平凡的基层医生,他热爱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颗真诚的心关爱、呵护每一位患者,以仁心仁术,带去万众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