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喜报】我区《微格教研——教研训一体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范式》教学成果获2018年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6-04 12: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近日公布。由福州市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董秀玉、梁璋琦、王楠、江丽慧及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朱怀榕等几位教师组成团队申报的《微格教研——教研训一体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范式》教学成果在评选中喜获一等奖!在所属 “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类别的百余项获奖成果中位列第14名。

 

  今年三月,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在收到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的评选通知后,积极号召全区教师参加评选。区进修校教科室更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科室董秀玉主任提出要将福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区域性教研训一体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行动研究》的课题成果进行打磨、参与评选。该想法得到了区教育局、进修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进修校迅速融合教科中心组及17个试点校力量,组成团队,还邀请到了福建省海峡教育研究院林斯坦教授前来指导。在专家引领下,团队成员将成果进行精细化打磨,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该项课题是立足我区教育教学实际,为创新我区教研方式提出的。精心研课题,七年磨一剑。在课题研究周期中,首轮10所试点校均取得良好成效:课题组创新地提出“微格教研”新模式;课题组成员应福建省教科所之邀远赴西藏送培送教,传播“微格教研”做法;研究成果接二连三被国家级、省市级期刊网站等媒体报道。课题负责人董秀玉老师乘胜追击,在2017年再次申报福建省“十三五”课题《名师科研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并设立7个专项课题,旨在将课题研究成果转换为切实可行的方式,使教科研落地生根,不断提炼、推广适合我区教育实际的教师教研新范式,真正服务仓山教学,服务仓山师生。

  获得表彰是对该团队兢兢业业的研究精神、硕果累累的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仓山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团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开拓进取、再创佳绩。我区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借鉴、推广、应用此项获奖成果,充分发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此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仓山区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