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第26号“玉兔”台风进一步会商情况的通报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18-10-31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沿海各县(市)区防指、仓山区防指、闽侯县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 

  1031上午,根据市防指总指挥严可仕副市长指示,市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利等部门,进一步会商第26号台风“玉兔”发展趋势,部署海上防台风工作。 

  会商指出,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今天8 时中心距离东沙岛南偏东方向约375公里,就是在北纬17.5度、东经11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 秒)。预计,“玉兔”台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以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之后将在南海北部海面减弱消失。 

  风的影响:今天,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短时阵风11 级;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11月1~2日,7~8级阵风9~10级;南部沿海短时阵风11级。11月3日风力逐渐减弱。 

  今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8~9级阵风10~11级。11月1~2日,台湾浅滩渔场9~10级阵风11~13级;闽中渔场、闽南渔场 9~10级阵风11~12级。11月3日风力明显减弱。 

  浪的影响:31日上午至11月1日上午,台湾海峡北部将出现4.0~5.5米的大到巨浪,不会达到预警级别。我市沿海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会商要求: 

  一是沿海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海上风浪情况,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把各项防御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二是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人员务必于31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三是沿海各县(市)区要严格执行省防指防御指令,在应急响应解除前,已回港避风渔船和已转移上岸的人员,不得擅自返回有关海域和渔排。 

  四是沿海各县(市)区防指要密切关注风情变化,加强台风影响区域的安全管理,适时关闭滨海景区景点、海上和沿岸工程项目、沿海客渡船,在应急响应解除前,已停航的客渡船、已关闭的滨海景区景点和已停止的离岸旅游活动、施工作业等一律不得复航、开放和复工。 

  五是台风影响期间,海事部门要加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海上航行管控凋度,指导过往船舶及时调整航线,避开危险海域,确保安全。 

  市防指将根据台风“玉兔”后续发展趋势,作进一步会商部署防御工作。 

  市防指于10月31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