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园林局全力迎战超强“玛莉亚”台风工作

来源:区园林局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措施提前防御。落实灾前防范措施,组织对区管树木、绿地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修剪,提高树木防灾抗灾能力,对抗风能力较差或新近种植的树木,及时落实加固措施,做好树木支撑工作,修剪加固树木3600余株。同时,对公园景区,根据灾情和上级机关的要求,及时关闭公园。对倒伏树木存在隐患的、出现山体滑坡等危险地段设立警示牌、警戒线。二是健全完善应急救援机制。组织应急抢险人员200人,分4支突击队,按照“四定”(定人、定车、定装备、定区域)等机制,加大与市园林局、电业局、街(居)、镇(村)等相关单位的联动,及时了解险情和位置,确保一声令下,抢险出得动、跟得上、抢得快,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快速应对扶树清障保平安。按照“先排障,后处理;先主后次,先外后内”的原则。根据险情轻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开展抢险,做到“两排四保”(即“排险情、排障碍,保重要机关、保通行、保供电、保民宅”),用最短时间排除险情。截止7月11日16:30,我区区管道路、公园树木受"玛莉亚"台风影响倒伏、断裂和严重倾斜共1833株,地被6000㎡,已排除危树险情1187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