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临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度医疗救护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1-30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医疗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现场处置等医疗救护综合能力,强化医护人员急救意识,优化突发事件应急抢救流程,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2日举行医疗救护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何峰主任结合视频内容对医疗救护应急过程进行了理论介绍,强调了要做好心电评估、使用除颤仪等注意事项。中午12:00演练正式开始,导诊台发现有一名患者突然晕倒,立即报告科室值班的严毅医师,严毅医师与护士立即到场现场,对“模拟人”进行评估,并果断决定使用简易呼吸机和除颤仪实施心肺复苏和除颤术。现场各环节衔接紧密、有条不紊。何峰主任对心肺复苏及除颤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并表示医护人员必须具备面对和处理突发医疗事故的能力,希望大家平时不要对此有所松懈。

  对于突发疾病的患者而言,赢得救护时间,就是在捍卫生命,此次医疗救护应急演练让中心医护人员进一步增强和巩固了患者突发病情时的紧急救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缩短了应急救护的时间,对保证患者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