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管局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11-21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提升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仓山区城管局会同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共建实训,对全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及协管人员共计386人进行8期,历时24天的初级救护员培训。 

  初级救护员培训课程于昨日上午830正式开始。培训课上,中国红十字会专家讲解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急救理论—心肺复苏术;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气道异物梗塞的判断、现场救护技术等急救知识;指导全体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如按压频率,按压幅度,施救次数等。还讲述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技能,要求每一位学员进行三角巾法、绷带法、止血带法等包扎止血方式的实操训练。 

  此次教学是本次第一期救护员培训课,下一步将按照工作部署陆续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让工作人员真正掌握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不断增强应对突发意外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执法队伍业务水平,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