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人社局承办福州市第三届2018年“茉莉杯”(茶叶)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仓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3日下午,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农业局、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人社局、人才办、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福州市第三届2018年“茉莉杯”(茶叶)职业技能大赛在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圆满闭幕。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为全面展示茶产业相关职业技能,大赛设立了茶艺师、评茶员、茶叶加工工三个工种项目,赛事历时四天。竞赛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的积极响应,10个区县37家企业153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理论知识考试及现场技能操作竞技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荣获茶艺师、评茶员、茶叶加工工项目团体第一名,来自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福州香巴拉胪雷茶叶有限公司的石晶、饶耿慧、陈发来分别摘取了茶艺师、评茶员、茶叶加工工的桂冠,并获得了“福州市技术能手”的荣誉。28名选手也都获得了三个项目的各种奖项。 

  福州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吴依殿会长、市人社局林继承副调研员、市农业局王贞锋调研员、仓山区政府魏道航副区长、仓山区组织部杨锦副部长、区人社局吴希才局长、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刘雪松主任等领导参加了赛事活动,并为获奖的团队和选手颁奖。 

    

  开幕式 

   

  茶艺师比赛现场 

   

  评茶员比赛现场 

   

  闭幕式 

   

  个人第一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