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榕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下月开园

将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开业补贴、奖励资金等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25 15: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示范园计划于8月初开园,将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开业补贴、奖励资金等“福利”。

  该示范园位于仓山区金山生活区金环路6号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内。记者在现场看到,示范园办公区整洁明亮,宿舍干净宽敞,会议室设施齐全,餐厅、咖啡吧、休闲室、健身房等一应俱全,让创业者们在工作之余相互交流学习。

  示范园的服务对象是所有毕业年度内的高校在校生和已经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并将提供以下服务:免租金、免水电费、免宽带费的办公场所;入驻项目如系首次创业,在项目工商注册后即可申领5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项目如入选我市“植根榕城”优秀创业项目的,入驻1个月后即可获得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资金;高校毕业生合伙创业,人数达到3人的,可申请高达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此外,还设置了专业的工商、税收、法律等咨询服务,同时对于特别优秀的入驻项目,孵化园还将提供免费住宿。

  考虑到初创者人力资源成本较高,该园将结合我市有关政策,对入驻项目给予帮扶:为入驻项目聘用的员工提供每月近千元的社保补贴;入驻项目给离校2年还没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提供3个月见习机会的,园里将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帮扶。

  此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士福利也不少。如企业注册资金现金资产不低于50万元的,经专家评审后可以享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四个不同等级的创业启动资金,其他优秀项目可以享受企业注册资金10%~20%的创业启动资金,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回国的给予5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

  即日起,有创业项目或已走在创业道路上的全国各类高校毕业生们即可报名入驻。市人社局人事人才中心电话:0591-83853051,18650380112。联系邮箱:fzrccb@ 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