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4-16 14: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享受对象:创业经营属地在仓山区范围内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释解教人员、就业困难人员。 

  2、享受标准: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最高贴息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信用社区免反担保贷款最高贴息贷款额度不超过3万元,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最高贴息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时间最长不超过两年,展期或逾期均不贴息。贴息额度内的贷款本金实行到期一次性归还。贴息比例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由财政给予据实贴息。 

  3、申报材料: 

  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三份 

  《福州市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格认定申请表》(由信用社区担保的填写《福州市信用社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格认定申请表》)(由社区免费提供)。 

  高校毕业生执有效《就业创业证》、其他人员执有效《就业失业登记证》。 

  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 

  退役军人需提供《退伍证》; 

  身份证和户口簿(提供户主和本人姓名页面); 

  工商营业执照(副本); 

  经营场地证明(自有的提供产权证明,租赁的提供租赁合同) 

  4、申报程序:申请人报户籍地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初审,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户口不在本市的由暂住地所在社区(村)初审,并报仓山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审核,联系电话:8344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