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高考报名明日开始

报名条件有微调 20日起现场确认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省高招委、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称,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5日开始,报名时间截至本月20日,现场确认将于20日开始。根据日程安排,高考补报名拟定2020年4月进行。

  与2019年高考报名不同的是,明年高考报名条件有微调。新规指出:因其他事由将户籍迁入我省的应届毕业班学生,其户籍迁入我省须满3年(时间截至2020年7月1日),同时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我省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同时,其父母一方须有近3年在我省按国家规定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我省从业经历的记录。

  此外,从2020年起,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统考调整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书法类等7个类别。

  据了解,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11月15日至20日,申请报名参加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的所有人员必须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报名和缴费,逾期不予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选择相应的报名现场确认点。其中,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学籍所在县(市、区)的确认点;本省户籍非应届毕业生(含往届生和同等学力人员)原则上选择户籍所在县(市、区)的指定确认点;随迁子女非应届毕业生应选择原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所在县(市、区)的确认点。

  11月20日至24日,报考人员本人必须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受理。现场确认时,报考人员须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供现场核对):本人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8年1月)、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材料。

  根据规定,2020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班学籍花名册(须经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并加盖学籍专用章)和实际就读证明(经报考人员所在学校审定、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往届毕业生须提交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同等学力人员须提交初中毕业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