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比拼激扬梦想 搏击磨砺锋芒

——福州第十二中学 跨洋校区举办第41届校运动会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25 09: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这充满希冀与收获的金秋,澎湃的心绪,燃烧在学子们心中;喜悦的气氛,洋溢在绿茵场上。2019年11月23日—11月24日上午,福州第十二中学  跨洋校区迎来了第四十一届校运动会。 

  首先,举行的是入场式,国旗队、校旗队、会旗队、鲜花队、鼓队等五个特色方阵队伍依次入场,学子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以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吭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他们展现出青春少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正如古老的学校焕发出巨大的生机和活力。

红旗队 

  紧接着各班方阵整齐有序地、气势宏大,口号嘹亮地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方阵代表队还在主席台前进行精彩地表演,用热情感染着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更把整个入场式的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十二中 跨洋学子的风采,成为十二中 跨洋一道靓丽的风景。 

鼓队 

 汉服

娃娃装

扇子舞

  开幕式由宋瀚副校长主持,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潘斌书记、校长致开幕词,他以“团结文明、自信和谐”为主题,阐述运动会的意义,提出希望:希望运动员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希望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做到公正裁判;希望同学们,服从大会管理,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为争创优秀文明班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致辞

  接着,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代表70余名裁判员和600多名运动员宣誓。

  比赛开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跳高的跨越式、俯卧式等各有千秋,或白鹤亮翅,或鱼跃龙门。立定跳远的前俯后仰再一跃而起,急行跳远的奔跑助力后腾空而来。短跑的如离弦之箭、脱缰之马,奋力冲刺终点;长跑的牙关咬紧,你追我赶,不服输不放弃;最热烈当属50m迎面接力场面,运动员一心摘冠,劲往一处使,拿出洪荒之力,或一马当先,或形势翻转,高潮不断;教师呐喊助威,同学啦啦队齐呼加油,场上场下合力同心,精彩迭起。小小接力棒,棒棒传力量。“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同学们身上得到了完美演绎。 

  本次校运动会共有28个项目破记录。一天半的运动会师生共聚一堂,随着比赛的推进与成果的公布,运动会渐渐拉下帷幕。11月24日上午,颁奖仪式由宋成谊校长助理主持;体育组组长曾飒爽老师宣读了团体奖班级和精神文明风尚奖班级名;校领导班子为获奖班级和运动员颁奖。  

  历时一天半的运动会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在运动员努力拼搏下,在裁判员公正的工作中,在观众竭力的加油声里,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四十一届校运动会给原本平凡的十一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天半里,有欢呼,亦有遗憾,有成功,却没有失败。因为踏上赛场的那一刻,他们俨然已经赢了。赢的是那份毅力,那份为了个人荣誉的勇气,那份为了集体荣誉的伟大。宣传报道奖、道德风尚奖、团体总分奖,都是对大家最好的肯定。运动会期间,同学们获得的不仅仅只是奖状,更坚定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增进了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精神风貌!

  不枉今年十一月,大家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