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郭宅中心小学:校园安全工作,我们从未松懈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21 10: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安全工作继续全方位开展。

抵制欺凌 共享和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纪律观念,规范学生行为,教育学生不恃强凌弱、以大欺小、以众欺寡,引导学生正确应对校内外欺凌,确保校园文明和谐。该校联合仓山区小茉莉社工团开展了一场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暴力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工团的宣讲者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校园期凌发生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揭示“校园欺凌”的实质是发生在校园内及校园周边针对学生的欺凌行为,包括起侮辱性绰号、贬低孤立他人、敲诈、攻击等行为,揭露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还通过视频展示校园欺凌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欺凌行为及其危害有了一定的直观认识,并对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自救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自身保护意识,团结友爱、文明向上、健康成长。

预防火灾 警钟长鸣

  该校以119消防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学生们还通过出班级黑板报、制作消防手抄报、书写消防安全专题的征文,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排查隐患 防微杜渐

  该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总务保卫处副主任、安全专干一行人对全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排查主要针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用水用电安全、校园监控、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经过这次深入细致的排查,该校周边环境和校园安全方面无重大安全隐患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一如既往狠抓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教育预防在前,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