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麦顶小学小记者采访福州市第三届“榕博汇”大博士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19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0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第三届“榕博汇闽都人才林揭牌仪式”在晋安区牛岗山公园举办。本次活动麦顶小学挑选出25名最具沟通表达能力、最具亲和力、热爱新闻采访的小麦苗们,化身小记者,与博士生哥哥姐姐们零距离接触,对他们进行采访,带他们认识福州,向他们了解成为“学霸”的独家秘笈。

  本次参加“榕博汇闽都人才林揭牌仪式”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博士生人才,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抵达牛岗山公园,等候着博士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到来。

  翘首以盼,终于等到博士们入场了,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提出一个又一个关于福州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包括福州美食、福州历史文化以及如何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学霸等等。大哥哥大姐姐们耐心细心地回答小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并为小记者们送上了自己的寄语。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不忘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双方在交流中,互相了解,成为了好朋友。

 

  博士们入场了!小记者们送上礼物。

 

  最后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吴深生部长为本次的揭牌仪式发表讲话,明确指出福州市的山好水好人更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各高校高学历人才扎根福州,也让小朋友们树立起为福州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的崇高目标。

 

  本次麦顶小学的小记者与博士生哥哥姐姐们的面对面采访活动,为孩子树立了好榜样,让孩子们充满学习动力,也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长大后建设美好福州的理想种子,终有一天如榕树一般紧紧扎根于这个有福之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