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逾7万名考生明起中考

考场纪律比照高考 严禁携带手机入场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20 15: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中考将于6月21日~23日举行。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今年福州市(不含平潭)中考报名人数为71635人,其中福州市区(含长乐区,下同)报名人数为35014人。全市安排86个考点,其中市区有39个。八年级学生报名地理、生物考试的人数为77624人,其中福州市区为37341人。今日16时50分~17时30分,考生熟悉考场,之后开展有序退场演练。

  另悉,从今年开始,中考考场纪律将比照高考。一旦发现考生带手机入场,单科成绩将被取消。

  考场纪律比照高考严禁携带手机考试

  昨日,市中招办还发布了今年的考场规则。从今年开始,中考学生违纪舞弊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这意味着,中考考场纪律将比照高考。例如,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不管有没有使用,一旦被发现,就会取消单科成绩。

  根据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可以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塑料笔袋、矿泉水(标签要撕掉)等。其他任何物品(比如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考生要注意,遇到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以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缺页等问题,应该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每科考试时将给考生配备一张草稿纸,草稿纸如果不够,试卷空白处均可作为草稿纸。不过,写在试卷或答题卡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考生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进行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中考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交卷考生不得离开考点,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

  如果没有特殊理由无准考证禁止入场

  记者还了解到,考生忘带准考证,若无特殊理由,禁止入场考试。考生若有特殊情况,监考人员验证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的照片相符后,可安排考生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同时要求考生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达。如果考生确实丢失了准考证,可以书面形式说明情况,并向考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者公安部门申请补办准考证或身份证明。

  如果考生在考场上觉得身体不适,出现晕场、疾病等情况,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经简单治疗能够坚持当场考试的学生可以继续考试,如果难以坚持,将被劝离退场、前去治疗。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学生将被说服停考,因治疗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