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榕图拾节第四期回顾:“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来源:福州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9-06-17 18: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仲夏端午,又称龙舟节、浴兰节。又是一年端午之际,广大市民读者聚集在福州市图书馆,一起参与“榕图拾节”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共同制作香囊,感受这一日草木独有的香气。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福州市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的黄佳老师。活动现场,黄佳老师首先为在座的市民读者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与发展,并发起了“有奖竞答”。这一环节得到市民读者的热烈响应,尤其是孩子们,一个个高高举起了小手,犹如仲夏茁壮生产的草木。

  随后黄佳老师逐一介绍了端午节的各种习俗与传统,包括扒龙舟、挂菖蒲、吃粽子、沐兰汤与佩香囊等等,而制作香囊正是今天活动的重要环节。

  工作人员向市民读者发放了制作香囊的材料包。别看香囊小小一个,实际上却藏着不少好处。中药香囊不仅赏心悦目、清香扑鼻,更有驱蚊除虫、安神醒脑、防病健体、增强抵抗力等功效。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亲人,不仅能够表达浓浓的节日祝福,而且还能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不少市民读者兴致昂扬地制作香囊,现场气氛温馨而愉快,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