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吴山小学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为落实教育局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压实安全责任,规范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吴山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一、加强领导,机构健全 

  学校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建立了消防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成立消防安全教育领导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小组、消防安全督查小组、防火安全工作小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健全安全保卫机构。 

  二、高度重视,做好宣传  

  1.充分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栏、给家长一封信、班会、黑板报、广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在全体师生中召开了一次消防知识讲座。 

  3.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融入学生绘画、作文比赛等各类赛事活动情况 

  三、排险整改,预防第一 

  学校制订了加强整改、防范为主的工作策略: 

  1.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进校联系工作实行登记检查制度。禁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严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对学校校舍走廊护栏、疏散通道处加注警示标志,经常性地检查、排查,杜绝消防伤亡事件的发生。 

  3.加强用电管理,及时检查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对校老化电路进行检修。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学校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