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D小创客 精彩未来共同创——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开展“3D打印体验课”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14 11: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培养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丰富孩子们的想象力,同时鼓励孩子们参加区、市、省级STEAM创客类比赛。2019年3月13日下午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邀请对3D打印创客有兴趣的孩子和家长们一同到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D打印体验课”。 

  本次体验课的主题是“3D打印之活字印刷术”。授课老师从活字印刷术的原理引入课程的内容。通过观看活字印刷术简短小视频,引出“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活字印刷术的演变”“我国四大发明有哪些”。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结合自己的知识储备纷纷举手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接着老师通过ppt展示3D打印出来的涡轮、3D打印的房子、3D打印的汽车、3D打印的食物、3D打印的衣服、3D打印的眼角膜……孩子们被这些事物完全吸引住了,老师由此引入“3D打印技术的原理”并举例说明3D打印已经服务于各行各业。人类衣食住行的需求隐约可见3D打印的影子。不仅孩子们听得非常入迷,家长们也不例外,最后是现场演示印章的设计过程。老师简单设计一个“城”字,孩子们看得十分投入。 

  创客教育的实质是通过动手制作的方式,在完成一个项目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该校还将借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平台,开展创客相关教育课程,让孩子们用创客的理念将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