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110进校园 扫黑除恶再掀高潮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18 1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8日下午15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在仓山小学大礼堂拉开帷幕,仓山分局的民警们轮流走上讲台,给现场300余名在校师生送上新年“平安大礼包”。 

  这场公开课由仓山区委政法委、仓山公安分局、仓山区教育局和仓山区妇联共同主办,由仓山小学和仓前派出所承办。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有四十中、三十九中、十二中及仓山小学的部分在校生,覆盖面从小学直至高中。 

  公开课上,仓山分局办公室、法制大队和仓前派出所的民警分别针对“如何正确认识和爱惜110资源”“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和“五大招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等常识,结合鲜活生动的小视频,将“平安宝典”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授给孩子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主持人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 

  “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课,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还拿到了小礼物。”四十中初一年段的小林同学说,她做了整整两页纸的笔记,打算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短短45分钟的公开课临近尾声,但同学们仍然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同志表示:“寒假即将开始,这个时候是开展平安教育和法制宣教的黄金期,我们还通过“云课堂”同步转播今天的公开课,有近万名区属中学和小学高年段学生共同收看学习,110进校园让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最后,仓山公安分局办公室郑云副主任向受邀参会的福建新闻频道等媒体记者介绍,此次公开课是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造幸福城市 守护美好生活”110宣传日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主旨就是通过走进校园普法,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为“平安仓山”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