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鼓乐声声展风采

——仓山区第二届少先队鼓号操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03 11: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10日上午,鼓声擂动、号声激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仓山区第二届少先队鼓号操展演活动在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隆重举行。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甦,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栋梁,福建省少工委副主任、福建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陈晓华,共青团福州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吴春艳,共青团福州市委学少部部长潘亮,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陈硕仓山区教育局局长陈树仁,共青团仓山区委书记陈聪,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教育局副局长徐娟,共青团仓山区委副书记齐剑晶莅临现场,观摩本次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共21所学校,约15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身着鲜艳的鼓号队服装参加此次展演活动,队员们用不同的队形展示校园文化,表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美好期盼。 

  经过激烈的角逐,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仓山小学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荣获“五星”鼓号队称号,南台实验小学、施程小学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义序中心小学金山实验小学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荣获“四星”鼓号队称号,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冯宅中心小学、林浦小学、郭宅中心小学、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东升小学、仓山区实验小学、黄山小学、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胪雷小学荣获“三星”鼓号队称号,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江南水都小学获“特别表演奖”。 

  仓山区作为福州市历史悠久的文教区,历来重视青少年工作。仓山区教育局近年来先后投入300余万元用于各小学少先队队部室建设和少先队鼓号队的组建,目前已建成32支少先队鼓号队。这些少先队活动阵地的落成,为丰富少先队员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的组织凝聚力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也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