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的祖国,我的家——仓山区永南幼儿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30 08: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初心别样红,爱国情更浓。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时代主旋律和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高尚情操,引导师幼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州市仓山区永南幼儿园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

  五星红旗迎风扬,冉冉升起的是希望。由大班幼儿组成的升旗手和护旗手,昂首挺胸护送着国旗,在这庄严的时刻,心中对祖国的敬意油然而生。

  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今天,我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热爱!今天,我们用稚嫩的言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一首“大中国”的旋律下,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质朴而有力的童声,传递了孩子们对祖国妈妈最纯真的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爱让我们是一家”、“龙的传人”、“中国么么哒”、“我向五星红旗敬个礼”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幼儿歌曲唱响了整个校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演绎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台下的小观众、老师、妈妈们不时地传来一阵阵掌声,给予演唱者肯定和鼓励。

  诗歌朗诵“祖国,我爱你”,也许,孩子们还不理解“祖国”的深刻含义,但在一次次的革命赞歌颂祖国的活动中,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撒下爱国主义的种子。“我向五星红旗敬个礼”伴随着雄壮铿锵的旋律,小朋友们挺直小小的身躯,时而伸展臂膀,时而步履坚定,清澈响亮的歌声交织成扣人心弦的乐章,深深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祝福与感恩!瞧,就连亲爱的爸爸妈妈也和孩子们,一起乘着歌声的翅膀,用“童”唱红歌的形式,唱出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中国人,中国字”让我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扬起微笑的脸庞,我们把欢乐传唱,让我们载着歌声与微笑,放飞梦想和希望。让我们一起歌唱祖国,献礼祝福祖国妈妈70岁生日快乐!

送祖国,五颜六色的告白

 

大班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去参观陈绍宽故居,缅怀民族英雄,发扬爱国情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在这繁荣盛世,为祖国妈妈献上我们美好的祝愿,五星红旗沐浴着秋日的暖阳,随风飘扬……

亲爱的祖国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