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五城区公办幼儿园这样招生

6月29日至30日报名,派位比例不低于30%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16 15: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教育局昨发布《福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今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公办性质幼儿园,报名时间统一为6月29日至30日。各公办园将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

  今年幼儿园招生对象为年满三周岁(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所有公办性质的幼儿园(不含部队办园和部分省属部门办园、省属高校办园)继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各公办园将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随机派位(电脑摇号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的方式招生。有条件的县(市)区可适当扩大派位招生的比例。剩余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另外,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招生方式由各县(市)区自定。

  6月10日前,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官网将向社会公开本辖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包括本县(市)区2019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各幼儿园名称、地址、等级、计划招生数、收费标准等。

  五城区派位招生的时间统一为7月3日,其他辖区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自行确定。各县(市)区公办性质幼儿园的招生工作原则上应在7月10日前完成,8月10日前完成民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