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校长论坛谈心得,共绘特教新蓝图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18 11: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计划,促进福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甘霖校长应邀参加福州市特殊教育送培下乡暨特教学校校长论坛活动开展讲座分享经验会议在罗源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福州市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罗源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等出席本次会议,畅谈“新时期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期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这一主题,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甘霖校长、闽侯县特教学校陈瑜校长、福州市聋哑学校李朝霞校长以及福州教育研究院特教科许海英主任围绕主题依次作专题讲座。三位校长都围绕主题,阐述自己的工作理念,并介绍本校在加强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 

  甘霖校长结合工作实际,首先剖析了“新时代”开展特教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现实困难,探讨构建新时代特教师资队伍的策略,提出了“激励是管理的核心"这一团队建设理念。介绍了用“赏”燃激情、用“策”解后顾、用“研”促成长、用“心”凝团队这四个建设新时代特教学校师资队伍共同探索学校管理新模式,打造一支有着共同使命和目标、凝心聚力的好团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甘霖校长的精彩分享赢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陈瑜校长则从坚持专业发展阐述了学校如何打造一支素养过硬的教师队伍李朝霞校长重点阐述了学校研训一体使得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有规划、有梯度……三位校长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为福州市其他特教学校新时期建设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了经验,并引发深度思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后,培智学校将在甘霖校长的带领下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厘清今后研训工作提升每位教师业务能力,为打造新时期创新型专业化特教师资队伍而努力为建设特殊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