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培智学校:政协爱助力,畅游熊猫馆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19 17: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暖暖初冬,爱意融融,为帮助特殊儿童自立自强,形成自主意识,提升社交能力, 11月15日,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在仓山区政协、仓山区教育专委会与经济城建专委会等领导的爱心支持下前往福州熊猫馆、西湖公园开展以“政协爱助力,畅游熊猫馆”为主题的融合活动,旨在帮助特殊孩子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当天上午阴雨绵绵,虽然天公不作美,却阻挡不了孩子们兴奋雀跃的心情,仓山区政协邓斌副主席、郑东平副主席、仓山区经济城建专委会林世忠主任、仓山区经济建设委员会许冬梅主任等领导也冒雨前来,携手助力,为爱同行。启动仪式上,林世忠主任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要怕,要有自信、更要自强! 

  为了让同学们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归来,出发前,培智学校就本次活动再次强调外出安全、文明礼仪等注意事项,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确保同学们出行安全!  

  孩子们一路欢声笑语,回想着在视频里认识的那一只只可爱的大熊猫,终于踏上实地参观之旅,实在是激动不已!“哇,终于可以看到大熊猫啦!”。孩子们整齐地排好队,井然有序地进入熊猫馆文明参观。走进熊猫馆,孩子们一下子就被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吸引住了,“大熊猫走路怎么这么慢,难道是吃得太饱了?”“大熊猫生下来时,真的有那么小吗?”“大熊猫会爬树吗?”……通过多媒体、图片文字、讲解员姐姐讲解等方式,孩子们了解了大熊猫的文化起源以及生存习惯,懂得了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需要好好保护,实在是大开眼界! 

  走出熊猫馆,同学们在区政协爱心叔叔阿姨的带领下游玩西湖公园,雨中漫步观看菊展,留住最美金色秋天的记忆,或拍照留念,或嬉戏玩闹,好不惬意美好! 

  最后,甘霖校长表示:特殊儿童由于其自身的缺陷,外出实践机会甚少,这样的融合活动对于特殊孩子来说非常难得,这不仅是他们社会实践的一部分,更大大地丰富他们的见识,让他们融入人群,融入社会。在后续的课程中,我们还将深化实践课程,开展以熊猫、菊花为主题的画展、手工活动,给孩子更多的机会,拓宽他们的视野。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给特殊儿童一个机会,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共同帮助特殊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