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属学校教育收费检查报告(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6-01 17: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属学校教育收费检查报告 

  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开展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要求,福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组于2018年530日对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从市教育局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进行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八条: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 

  市教育局对学校的收费实施监督管理,具体监管内容如下:要求学校在醒目位置张贴教育收费公告,设立“价格服务进校园”专栏,公示相关收费开支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要求学校及时、足额开具规范的收费票据,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和设立收费项目,不得强制征订教辅材料,不得由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经手购买学生教辅材料,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收取午托管理费,学校教师不得有偿补课等,对禁而不止、群众反映强烈、情节恶劣、影响严重的乱收费问题坚决予以查处。 

  本次对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的检查,通过实地走访学校查阅凭证账本抽选部分学生教师询问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经查尚未发现违规事项。市教育局对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收费管理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列明学校不允许列入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坚决杜绝各种违规收费行为发生。 

    

                                                                      福州市教育局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