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全面开展面向高三复读生和艺考生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面向高三复读生和艺考生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仓山区委、区政府于五一期间组织对相关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5月2日上午,区政府华智敏副区长带领区教育局、卫健局、属地镇街负责同志前往泰莱培训机构和匠心恒一培训机构实地走访检查。检查组听取机构负责人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即要求立即整改。华副区长强调,区教育局要联合属地镇街及卫生防疫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督,确保培训机构安全有序复课。

  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区教育局于5月2日上午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部署全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复课期间防控工作“回头看”督查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传达区领导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包点,德育科、中教科、民管办、学安办等职能科室配合,切实履行管理监督职责,对已批准复课的6家培训机构和即将复课的3家培训机构逐点开展督查,要求各组在检查中务必严格对照上级下发评估导则,逐一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违反规定的,该停课的坚决停课,确保复课安全有序。

  在福州鼓楼新状元培训中心仓山分支教学点,林兴局长带队督查,他仔细询问机构复课后疫情防疫、校园安全管理及教育教学情况,反复叮嘱机构负责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安全。

  在其余检查点,各检查小组逐一对照规范要求,认真检查,对发现问题,督促培训机构立整立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停课,真正做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