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从严从细从实防控 全力应对复学“大考”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5月5日上午,仓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同志带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赴福州市环保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第二十九中学和福州第十二中学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教室、宿舍、餐厅、隔离室、物资储存库等场所,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教室宿舍安排、就餐方式秩序、学生晨午检、应急处理、物资保障等复课准备情况。此外,林兴局长还就目前职专发展情况、发展瓶颈以及今后发展思路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林兴局长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区直各有关部门、镇街的密切配合下,我区高三、初三的复课复学工作平稳推进,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落实,为其他学段的陆续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5月8日,我区职专毕业班学生即将返校;5月11日,我区2所高中高一高二年段、16所学校初一初二年段以及69所小学六年级还将有2.2万名学生返校复学。希望各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林兴局长强调,要始终以日常管理为抓手,切实织密织牢校园防控网络,确保复课安全有序。  一是“严”字着手加强健康管理。在校期间所有师生员工按规范实行晨午晚一日三检,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是“细”字规范校园环境管理。学校在开学前要再次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做好重点部位的通风、保洁及消毒,每天消毒2次。 三是“实”字谋划确保教育质量。各校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积极主动摸底诊断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情况,精准分析学情、精心制定教学计划,加强教学研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顺畅衔接,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区教育局副局长柳晓晨,局党政办、德育科、中教科(职成教)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