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常委任巍再赴学校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1-30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巍带领区教育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到马榕幼儿园、仓山区实验小学、三十中、四十中进行调研,察看学校防控工作,对应急预案制定、假期值班值守、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摸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部署教育系统下一步防控工作。

 

  查看应急预案、查阅值班记录、检查设施配备、询问排查人数……任常委一行马不停蹄,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制定有力措施。教育局要指导各学校制定返校预案,做到“一校一案”。指导、督促各学校春季开学后加强师生健康监测,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等工作,发现可疑病例立即报告属地疾控机构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按规范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学校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每日师生晨午检制度和病因追踪制度。科学研判疫情,根据卫健部门意见,提供意见建议供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策。二要掌握实时数据。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准确掌握学生、教职工的动态信息,准确统计教育系统学生和教职工中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情况等数据,主动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核对,确保统计数据权威可靠。三要做好物资储备。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力协调解决设备购置、采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保障口罩、体温检测仪、体温计、消杀类药品等物资供应。四要做好宣传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全区各校(园)LED屏幕定时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知识和宣传语。各校通过学校公众号、家长群进行相关知识宣传。

  任常委强调,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把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和应对出现疫情后的处置工作,应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信息搜集、情况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的紧密衔接,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应对,处置果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