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常委任巍赴学校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1-29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巍到建新镇洪塘学区进行调研,察看洪塘中心小学防控工作情况,并召开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推进例会,听取教育系统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任常委对仓山教育系统前期所做的各项防控措施予以肯定,要求教育部门和镇街要继续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加强联防联控。开学在即,任常委特别强调,教育部门要守土有责,充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1.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根据已制定的防控应急预案,不折不扣部署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到位,并根据防控工作的升级,及时调整应对举措。

2.教育局干部和学校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心里要有一本账,对外来学生特别是湖北籍学生动向要及时跟踪、全面了解;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各类相关数据要及时归档更新,做到底数清晰,更新及时、精确。

3.开学前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卫生工作,加强教室、楼梯、走廊、操场、办公室、食堂、各科室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校内增设隔离室;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开学后加强学生晨、午检以及缺勤追踪工作,对异常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4.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校园网、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向每位师生和家长推送相关科普知识,动员家长做好防护措施,家校配合,确保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