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系统: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1-23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月23日下午,仓山区教育局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部署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再次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教育系统各级单位应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已制定的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出防控部署,形成责任清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及时跟踪了解掌握学生寒假期间出行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对疫情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三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继续通过微信群、QQ群、校园网、教育APP、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向每位师生和家长发送相关科普知识,鼓励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四是做好开学前后准备工作。梳理和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师生晨、午检和缺勤追踪工作,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密切联系,获取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