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局召开全区强化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0日,全区近150所民办幼儿园齐聚麦顶小学六楼多功能教室,召开2019-2020秋季期末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娟及学前教育(民办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福州市教育局12月5日召开的加强全市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通报近期发生的两起幼儿受伤害的事件,要求各园长(负责人)加强幼儿园教育教学及安全管理。

  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把幼儿教师和保育员准入关。教职员工上岗前必须参加专业的岗前培训,特别是保育员应持证上岗。二是园所要加大投入,建好、用好幼儿园监控,明确安装视频监控的重要性,落实定期巡查回看监控制度,每日不少于4次视频巡查。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关注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徐娟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部署,她强调幼儿园应做到“六个到位”:安全责任要到位,监督检查要到位,准入把关要到位,提升培训要到位,制度落实要到位,检查整改要到位。指出幼儿园安全无小事,容不得半点疏忽,园长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压实责任,确保我区幼儿园安全稳定和谐。

  会上,业务主管科室还对幼儿园办学主体变更及办学属性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