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构筑、融合、引领

——仓山区教育科研董秀玉名师工作室期初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3 16: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秋风初起,凉风习习。2019年9月20日下午,仓山区教育科研董秀玉名师工作室期初工作会议在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三楼录播室举行。会议共分为两个议程。首先由教科研工作室领衔董秀玉主任从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及成果展示三部分总结了仓山区教育科研董秀玉名师工作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历程。其次,由工作室成员吴云开副校长和林兆星校长展示了科研名师在区域内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的具体举措。

 

  董主任指出仓山区教育科研董秀玉名师工作室将区域教育科研方面突出的优秀老师凝聚起来成为“老师发展共同体”,是一个教研力量最强,教学水平最高,学科融合最多的名师工作室。仓山区教育科研董秀玉名师工作室以课题带动为策略,构建科研成果展示平台,探索科研成果交流平台,并分享近三年工作室科研成果。

 

  仓山区金港湾学校吴云开副校长带来工作分享——《思维课堂:初中英语闽派教学风格课堂模式的实践与推广》。吴校长先介绍了工作室的总况及十位工作室核心成员开展课题研究的情况。吴校长重点介绍他的教学主张——以思维课堂为教学主张,倡导“名师·让课堂说话”的发展观,致力于创设“语境·语篇·语用”为一体的教学模式。最后吴老师展示了工作室成员一年的成果,并提出自己的目标与愿景:打造印证型课堂、塑造生产者型发展形态,营造共同体型的研讨生态,再造全能型的名师动态。

    仓山麦顶小学林兆星校长以《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为题,分享他三进西藏“送培送教”的点点滴滴。

 

  林校长介绍他和他的团队进藏为当地孩子们上课,开展师资培训,并认真调研当地的科学教学情况。林校长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他在西藏看到的不同的风景以及别样的课堂。

  董主任的专业分享,两位校长的精彩讲述,令工作室成员与学员收获颇丰,也为工作室下阶段运作和工作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