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秋展硕果 共谱新征程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仓山区教育科研期初工作会议侧记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12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2日,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仓山区教育科研期初工作会议在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电教厅召开。会议由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室主任董秀玉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校的分管校长,教科常务,省市区各级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兼职研员教科中心组成员及其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大家共聚一堂,董主任总结反思上一个学期的教科工作,与此同时,学期教科工作做详细部署,开启教科工作新征程! 

 

 

 

  仓山区教育科研工作规范、扎实、高效,辐射面广,影响力大,功归于工作具有计划性,管理具有规范性。教科室积极推广课题经验,善于分享优质课题成果结合视导帮扶课题,定期举办专项培训积极组织并指导老师进行课题的申报、中期的检查和结题工作重视科研人才培养,搭建省市级科研培训学习交流的平台。扎实、规范的管理得到上级领导的支持与肯定,也收获优异的工作业绩。 

  如今,仓山教育科研工作已有丰富的底蕴。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会上,董秀玉主任提出新学期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思路。本学期,仓山区进修校教科室将依托省教育科研平台和仓山区进修学校的网络平台做好课题的管理、引领和辐射,继续服务于教师,聘请专家开展教科研的专项培训,抓好科研人员能力提升,整合科研力量和研究资源结合各级课题的视导,开展省级教科基地校阶段成果分享会,开展市区级课题阶段成果研讨交流活动。在提炼成果方面,教科室将举办仓山区第二届课题成果微课程评选”“仓山区首届科研课题教学设计评选”“评选精品课题成果论文”“汇编课题成果论文等系列活动,促进区域科研推广应用激励机制

 

  最后,董秀玉主任还鼓励各校积极申报国家级、省市区级组织的课题及各项赛事,各个学校要开拓创新,努力进取,积极申报省市级教育科研基地学校。我们坚信仓山教科人将在教科室的带领下,秉承一颗研究的初心,用科研带动教研,做到厚积而薄发,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纵深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前,教科室还向与会老师发放《仓山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和《仓山区2013--2017年度教育科研课题成果公报》。老师们领取后认真阅读着。